English

摩尔多瓦总统会见尉健行

2000-10-20 来源:光明日报 范颂九 陈 进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基希讷乌(摩尔多瓦)10月19日电摩尔多瓦共和国总统彼得·卢钦斯基19日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书记处书记尉健行。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,就中摩两国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。

尉健行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卢钦斯基总统的亲切问候。他说,中摩两国建交8年来,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不断发展。中摩双方始终坚持平等相待,互利合作,并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。卢钦斯基总统今年6月成功访华,与江泽民主席共同签署了在21世纪继续加强两国全面合作的联合声明。这是中摩关系中的又一件大事,必将推动两国关系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。

尉健行对摩尔多瓦为维护国家独立、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发展民族经济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,对摩在“一个中国”以及西藏和人权等问题上一贯坚持正确立场表示感谢。

卢钦斯基对尉健行访问摩尔多瓦表示热烈欢迎。他高兴地回顾了今年6月访华期间与江泽民主席亲切会见并签署在21世纪继续加强两国全面合作文件的情景,并请尉健行转达他对江主席的良好祝愿。他重申,摩尔多瓦坚决支持“一个中国”的立场,不会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往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